春夏季節,牛仔褲作為最為基礎百搭的單品,想必大家的衣櫥裏或多或少都會備上幾條吧!不過,很多姐妹都更喜歡拿平底鞋來搭配牛仔褲,雖然簡單好穿,但氣質感卻不強,時尚度也要差不少!

今年春夏,建議大家多多嘗試“牛仔褲+高跟鞋”的搭配,洋氣有範,幹練高級,哪怕用在職場穿搭中,也很難出錯。那麽,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牛仔褲+高跟鞋的穿搭思路,瞧瞧時尚博主是怎麽穿好這組搭配的,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!


“牛仔褲+涼鞋”的挑選方法

方法①:根據自己腿型挑選版型

首先,我們要挑選適合自己腿型條件的牛仔褲。對於身材顯瘦苗條的姐妹,就可以多多嘗試緊身版型的牛仔褲,突出腿部曲線,更性感也更有女人味!

如果妳有這腿型不直的煩惱,那就可以優先選擇直筒版型和喇叭版型的牛仔褲,適當的余量,能很好地修飾腿部線條,顯腿長也很顯腿直!


不過,對於微胖姐妹來說,喇叭褲和直筒褲的版型余量都不是很夠的,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選擇寬鬆版型的闊腿牛仔褲,一鍵藏肉,顯瘦up。

大家在挑選闊腿牛仔褲的時候,可以優先選九分款式和剛好蓋住鞋面的款式,前者更顯高更好駕馭,後者氣場更強。不宜選擇拖地款式的牛仔褲,過於纍贅拖沓,還容易拉低身高!


方法②:牛仔褲的設計要選對

選擇牛仔褲的時候,它的設計也是不可忽視的挑選要點。首先我們要看的就是牛仔褲的腰線設計,對於大部分姐妹來說,高腰款式的牛仔褲都是最佳選擇,顯高顯利落。

但對於牛仔喇叭褲而言,低腰款式會更性感嫵媚,更具法式女人味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但更適合高個子姐妹,會一定程度地拉低個頭!


接著,我們就要看看它的褲腳設計,對於大部分姐妹而言,選擇帶有開叉設計的牛仔褲,不僅能順延腿部線條,還能增加穿搭的減齡元氣感。

此外,帶有中縫設計的牛仔褲更顯腿直,也更有利落正式感,而且這種豎直線條還能修飾腿型線條,再配合高腰設計,顯高顯腿直。


方法③:牛仔褲的顏色要選好

對於牛仔褲的顏色挑選,就要簡單得多,春夏季節,建議大家優先選擇帶有淺色調的牛仔褲,看起來更清爽,更有夏日氛圍感。而深色調的牛仔褲,則更顯瘦也更穩重,但缺點就是略顯沈悶,不好搭配!


“牛仔褲+涼鞋”的配色技巧

技巧①:呼應搭配,增加協調感

在穿“牛仔褲+高跟鞋”的時候,我們該挑選什麽顏色的高跟鞋呢?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和服裝或配飾顏色相同的鞋子,比如下圖博主穿的白色蕾絲襯衫+牛仔褲+白色高跟鞋,上下呼應,協調耐看。同時,也可以巧妙地利用同色繫的配飾和鞋子,豐富造型層次,比如黑色包包+牛仔褲+米色襯衫+黑色高跟鞋!


技巧②:點綴配色,豐富造型

此外,鞋子作為配飾,它還具有點綴造型的作用,比如下圖博主穿的紅色高跟瑪麗珍鞋,搭配上米色吊帶衫+牛仔褲,就能起到豐富造型的作用,搶眼吸睛又好看。


“牛仔褲+涼鞋”的搭配示範

look1:西裝+九分牛仔褲+高跟鞋

如果想要把牛仔褲運用在職場穿搭中,我們就應該優先選擇黑色和白色的牛仔褲,簡單好搭配,再搭配上白色上衣+西裝,利落幹練,頗具職場女強人的氣質感。此外,我們還可以再繫上一條腰帶,一方面為了能分割身材線條,另一方面也能增強造型的中性範。


look2:襯衫+九分牛仔褲+高跟樂福鞋

在襯衫+九分牛仔褲的搭配中,我們要穿帶有很強正式感的鞋子,比如博主穿的高跟樂福鞋,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同時,為了避免整個造型顯得單調,我們還可以pick小配飾來作為點綴,或者直接選擇設計感強的襯衫來作為搭配。


look3:針織開衫+牛仔褲+高跟鞋

如果想讓造型穿得更具時尚感,我們就可以搭配針織開衫。這時候,針織開衫的顏色可以相對大膽搶眼一點,比如博主穿的綠色刺繡針織開衫,就很吸睛亮眼。再稍微露出自己的鎖骨線和精致的項鏈,洋氣又好看!


好了,看完這麽多牛仔褲+高跟鞋的搭配示範,不知道妳有沒有學會其中的穿搭技巧呢?如果覺得本期內容對妳有所幫助的話,就請多多關註,我們下期再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