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降溫的時候,好多日雜都推出了褲裝專題。《LEE》做了一個通勤褲裝類別,從利落的錐形褲,到寬鬆的闊腿褲,都很日常又適合職場。


到了秋季節點,《Marisol》更是出了“40歲女子 秋天讓心情高漲的褲子圖鑒”專題。請來竹下玲奈和渡邊佳子兩位資深模特來演繹熟女褲裝。


說起來褲裝,每到一個換季節點,都會成為主旋律成為接下來衣櫃裏的重點。要說春季中入手率最高的款式,那莫過於“牛仔褲”了。牛仔褲作為基礎,百搭的款式不僅舒適休閑,還能駕馭各種style的上衣,是春季不知道穿什麽時的最佳過渡選擇。


春季牛仔褲搭配思路

①牛仔褲+風衣

進入春天之後,風衣的熱度可謂是直線升高,搭配牛仔褲穿著簡約又氣質,屬於春季流行穿搭。不過正因流行,導致這組穿法越來越大眾化,要想穿出新鮮感,我們就得在選款和鞋子上差異化,例如領型、扣子,鞋子挑風格感強的瑪麗珍鞋等。


②牛仔褲+馬甲

穿衣顯瘦對於上身豐滿沒脖子的女生來說可謂是極其重要,而要想穿出顯高的效果,那可仟萬不能錯過帶有v領設計的無袖馬甲。無袖馬甲去除了袖管的束縛,暢快的空間更為舒適,同時又能顯瘦拜拜肉,搭配牛仔褲還能穿出減齡的學院感。


③牛仔褲+皮帶

牛仔褲喜歡回頭率高一些的穿法,仟萬別錯過+皮帶這一環,復古質感的棕色皮帶搭配純色牛仔褲完全不會顯得跳脫,清新之余還能升華牛仔褲的質感,休閑風照樣也能穿出高級感,當然若是妳喜歡更加個性一些的穿搭,那就比較推薦妳入手黑色金屬扣皮帶,更能穿出街頭感。


牛仔褲進階時髦穿搭小技巧

 

①學院風:樂福鞋、白襪子、復古元素

要想降低牛仔褲的撞衫率,我們可從風格的塑造來拆解穿搭,而最能滿足普通人借鑒又具備時尚感的穿搭風格,非學院風莫屬了。格菱紋毛衣馬甲疊穿白襯衫,長短結合,不僅能增加復古氣質,還能豐富層次感,與牛仔褲搭配在一起會更加時髦有看點。

回頭率比較高一些的穿法,就是選擇學院風的經典穿法,樂福鞋+白襪子進行搭配,讓妳的造型看起來復古的同時又俏皮減齡,充滿元氣少女感,如果妳想減齡的同時不失成熟的韻味,在大耳飾、口紅的選擇上,可以更華麗輕熟一些。


②法風:襯衫、瑪麗珍鞋、泡泡袖、暖色、卷發

與學院風不同,法式風更偏嚮氣質、高級知性一些的穿法,若是妳更喜歡這一掛,我建議妳不要錯過襯衣做上衣搭配,法式襯衣都有一個特點,從領口到袖管,都能捕捉到女性感的設計,比如泡泡袖、v領等,著重凸顯襯衣的正經感同時又削弱了其過於嚴肅的屬性,不管是做“日常”穿搭還是“通勤風”穿搭,都能輕鬆hold住氣場。


春季忽冷忽熱的季節,身邊不少小可愛都生病了,穿衣切忌過於單薄,又不想過於臃腫時,一件針織衫就能搞定風度與溫度,法式女孩比較日常休閑一些的穿法,就是直接上短下長,既不用塞下擺,又拉高了腰線看起來利落還很顯腿長,小個子可仟萬別錯過。

針織衫與牛仔褲的碰撞想要有法式的味道,別忘了在造型中加入法式經典的紅色,卷發,瑪麗珍鞋這樣的定番元素,為造型增加絕美風情。


除此之外,法式風還衍生出大女人的一面,這時候就需要夾克、大托特包包、黑色等這樣富有力量感的單品來呈現隨性灑脫的一面。


③元氣少女風:短上衣、卡通圖案、運動鞋、元氣色

要說春天最不能錯過的穿法,那一定是元氣少女風了吧,象徵著欣欣嚮榮、美好事物的開始,讓人很難抗拒。元氣少女的古靈精怪,帶有極強的街頭感,衛衣、運動鞋、元氣色結合在一起不僅能穿出高級時髦的效果,還能讓妳的造型看起來更加減齡顯年輕。

身形較為纖瘦的姐妹們,仟萬別錯過春天的“露臍款”衛衣搭配牛仔褲,既能優化身材比例又能穿出活力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