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穿搭總會攜帶或多或少的厚重感,與其穿得單薄而在寒風中瑟瑟發抖,不如採用那些常規的服裝營造保暖的作用。下面介紹的是最真實且接地氣的穿搭公式,用“短款羽絨服+牛仔褲”,拉長雙腿又可以修飾比例。

三種最常用的牛仔褲

白色牛仔褲清爽

特別重視保暖效果又同時講究時尚穿搭的女性,可以採用短款羽絨服,可以避免對下半身進行拉寬,然後借助各種顏色的牛仔褲的加入,輕鬆避免營造出太老氣的狀態。


牛仔褲的顏色無需過於矚目或獨特,可以採取黑白藍這三種類型。像這條寬鬆一點的白色牛仔褲,它就對雙腿輪廓營造了遮擋作用,可以搭配最尋常的黑色羽絨服,簡潔顯瘦還不挑人。

黑色牛仔褲顯瘦

在這麽多的牛仔褲之中,黑色和白色的類型一直是大眾最為喜歡的存在,不僅沒有季節上的限制,也可以幫助不同年齡的女性迅速打造出美觀好看的日常穿搭。


像這條直筒樣式的黑色牛仔褲,它保留了九分的裁剪,搭配黑襪子和黑鞋之後,也能導致腿部的線條拉伸至腳底,從而凸顯優越的比例。

藍色牛仔褲時髦

不過,黑色牛仔褲屬於有一點爛大街的存在,想要破壞這類服裝帶來的沈悶特性,可以採取藍色牛仔褲,材質一致,只是營造的風採全然不同。


寬鬆一點的淺藍色牛仔褲,不會讓女性在駕馭時面臨顯胖的風險。在長度方面,也可以將褲腿卷起來,而隨意的去調節它的版型,性價比極高。

彩色羽絨服+牛仔褲

雖說眾多顏色基礎的羽絨服在冬天的露面頻率高一些,但也不能忽視了彩色羽絨服,畢竟這類服飾的優勢也不會太少,主要起到調節風格、扭轉形象的作用。當一個人的著裝形式被固化了之後,很適合採取色繫稍微獨特一點的單品,從根源上更叠自身的氣質。


這裏介紹的彩色羽絨服併非是那些太明亮的類型,像這款薄荷綠色的羽絨服,它就會自帶一種清冽的氛圍和十分清爽的特徵。下半身又採取了同樣色調很淺的藍色牛仔直筒褲的加入,方便整個的腿部曲線得以凸顯,彰顯出的是瘦削的形態。在配色方面,也有連貫性,不會因為顏色之間互相排斥而帶來截斷感,影響視覺畫面。

今年冬天,拼接色的短款羽絨服也頗受好評,畢竟多種顏色加入,讓造型煥然一新,也能給大家帶來眼前一亮的效果,只是在色彩的選用上,也完全不必追求過高的明度,而是要講究整體的和諧。


像這件拼接色的羽絨服,大色塊的加入,不會讓服裝的版型顯得雜亂,而有一種簡約大氣之美,融入了一定比例的綠色,羽絨服錶面蘊含的鮮活感更突出。同樣可以結合淺藍色的牛仔褲而彰顯減齡效果,對腿部也進行了拉伸。

搭配內搭

襯衫+打底衣

運用短款羽絨服和牛仔褲搭配,可以讓造型的主體框架得以建構,而後續就得選擇不同的內搭完善造型。採取襯衫與打底衣的組合,讓造型不會太枯燥,也能通過這兩款簡潔的服裝,增強時尚感。


像這件格紋襯衫,它很適合匹配純色的打底衣以及顏色簡單的羽絨服,外形的構造稍微有特色一些,避免冬季造型顯得太暗沈單一。以稍微寬鬆一點的襯衫作為間隔,就算在裏面疊加了一件緊緊包裹身材的打底衣,也不會凸顯身材瑕疵。

襯衫併非是在冬天不能亮相的存在,實際上,它可以在內搭之中發揮價值,展現出一定的設計感,尤其是格紋襯衫,它自帶復古的風潮。與那些構造平凡又沒有多大亮點的短款羽絨服的組合,讓造型都能增色不少。


像這件白色的短款羽絨服,任何年紀的女性都可以直接使用,而不會有負擔。內搭的是帶有黃色調的格紋襯衫,增強了活力的風格。不管是將襯衫的紐扣全部都扣上還是將最頂端的紐扣解開來,都能彰顯出一絲絲街頭風範。

連帽衛衣+打底衣

除了運用襯衫和打底衣的組合,增加層次感之外,也可以選取駕馭起來更加自在的連帽衛衣與打底衣的搭配,同樣可以輕鬆創造出簡單而又日常的造型。


這件白色的連帽衛衣,可以在這個冬季頻頻亮相,它併非是一款在色彩的使用上有過多限制的存在。不如外套不同顏色的短款羽絨服而增強造型的活力感,搭配藍色牛仔褲,也特別清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