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很多不愛穿裙裝的姐妹來說,褲子才是冬季必備的下裝。而今年剛好火了一組褲裝搭配,叫“九分褲+短靴”,時髦顯高又利落,小個子也能穿。

可九分褲+短靴都是基礎款單品,我們到底該怎麽穿才能塑造出洋氣範呢?又有哪些具體的搭配技巧呢?別著急,今天我就為大家一一道來!

一、“九分褲+短靴”的搭配技巧

技巧①:拉高腰線,延伸腿部線條

九分褲+短靴為什麽能顯高顯腿長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組搭配“延伸了腿部線條”。而我們要想發揮出這一優勢,就需要再次拔高腿長。

最為簡單的方式就是“塑造出高腰線”,只有把腰線提高,才會起到放大下半身比例的作用。再把上衣衣擺給塞進九分褲裏,還能順便縮短上半身比例,一鍵get3:7的身材比例。

而打造高腰線的方法也很簡單,我們可以選擇“把上衣衣擺塞進褲腰裏”的方式,通過上衣和九分褲的顏色差異或者面料差異來凸顯腰線位置。

還可以直接搭配一條和九分褲不同顏色、不同材質的腰帶,通過這種內外差異感來標明腰線位置。兩者方法都十分的簡單實用,大家按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即可。

技巧②:選擇版型相對修身的九分褲

想要增強“九分褲+短靴”的線條延伸感,我們還可以去選擇版型相對修身的九分褲,通過九分褲的線條感,來拉長腿部線條。

舉個簡單的例子,緊身九分褲+短靴的搭配,就著重凸顯了腿部曲線,但線條自上而下流暢的話,就能起到拉長腿部的作用,自然就會更顯高顯腿長。

當然了,也不是說每一個人的腿部線條都足夠完美,都能完美駕馭住緊身褲。對於腿部有些許缺點的姐妹,則可以優先選擇直筒九分褲和煙管九分褲。

這兩種版型的九分褲線條感都非常強,整個版型呈“1”字,但又留有了足夠的腿部余量,來遮擋住自己的腿部贅肉,屬於顯高顯瘦一把抓的九分褲款式。

技巧③:選擇高跟/厚底設計的短靴,再次拔高腿長

這個更好理解,小個子姐妹想要穿衣顯高,直接選擇高跟鞋即可。而基於短靴的設計特性,我們則可以選擇帶有厚底或高跟設計的款式。

厚底設計更加舒適,在搭配性上錶現得更加優秀。但大家不要為了顯高而特意選擇鞋底過厚的短靴,會十分纍贅,甚至會拉低身高、從而顯矮。

而帶有高跟設計的短靴,則主要分為細高跟和粗高跟短靴。如果是作為日常穿搭,我更推薦大家選擇粗高跟短靴,能在舒適和氣質中選取一個中間值。

但如果妳更註重氣質感的話,那我則推薦妳選擇高跟短靴。細高跟的設計,增強了整個造型的高級感,哪怕是作為通勤穿搭,也毫不落俗!

二、九分褲+短靴的具體搭配方法

搭配1:針織衫+九分褲+短靴

針織衫舒適百搭,是秋冬季節必備的上衣之一。而在搭配九分褲+短靴的時候,我們則需要註意兩點。第一,針織衫面料厚實,不建議把衣擺全部塞進褲子裏,可以塞一角或者稍微抽出一部分,避免撐起小肚腩。第二,針織衫版型較為寬鬆,在搭配九分褲+短靴的時候,應當首選修身版型的九分褲。

搭配2:長大衣+九分褲+短靴

在這種搭配方式中,最能體現出輕熟女性的氣質利落感。這時候,我們要首選同色繫的“九分褲+短靴”,統一下半身色繫,有助於顯高顯腿長。

同時,在這種搭配中,大衣才是我們的穿衣重點。大家應該多去選擇顏色較為搶眼或設計較為時髦的大衣款式,比如下圖博主穿的駝色大衣和深紅色大衣。

看完這麽多知識點,不知道妳是否學會了如何搭配“九分褲+短靴”呢?如果覺得本期內容對妳有所幫助,就請多多點贊+關註,我們下期再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