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四季,要問在穿搭中出現頻率最高的下裝是誰,我肯定投“牛仔褲”一票。牛仔褲基礎百搭,風格隨心愜意,既好穿又好看,但問題就是“太大眾”!
怎麽把牛仔褲穿出不平庸的時髦氣質呢?今天我們就來學習一下時尚博主的“牛仔褲”穿搭思路以及搭配示範,每套都很時髦顯氣質,感興趣的姐妹就接著看下去吧~

一、冬天,哪些“牛仔褲”需要避開?

雷區:版型太過寬鬆硬挺的牛仔褲
想要穿出時髦感,先要避開“大雷區”。在挑選中,很多姐妹都喜歡選擇寬鬆硬挺的牛仔褲,覺得這種牛仔褲才能更好地藏匿身材贅肉。
其實,由於牛仔褲的硬挺度較強,哪怕是直筒版型,牛仔褲也能很好地遮擋下半身多余的肉肉。此時,如果是選擇太過寬鬆硬挺的牛仔褲,反而會顯得臃腫了許多!

那麽,我們應該在冬季中應該選擇哪種版型的牛仔褲呢?首先,對於腿部贅肉較為明顯的女性朋友,要以直筒版型、煙管版型為佳,它倆都是帶有一定余量但不會太過寬鬆的版型,遮肉顯瘦的同時又不顯纍贅。
對於腿部線條足夠優秀的姐妹,那妳就大膽的嘗試緊身褲和喇叭褲吧,突出自己的身材曲線,會更有利於穿出時髦氣質的女性美哦~

雷區:褲長過長的拖地牛仔褲
很多小個子姐妹都會有一個穿衣誤區,就是覺得“越長的褲子越能拉長腿部線條”。這在一定範圍內正確,前提是妳能駕馭住褲長過長的牛仔褲。
但對於小個子姐妹來說,本來身高條件就不夠,再加上褲長拖沓的牛仔褲,分分鐘拉低自己的身高,從而更加顯矮,還會側面降低造型檔次。

我推薦大家多去選擇九分款式的牛仔褲,一是因為九分褲更輕盈,不會壓低個頭;二是因為九分牛仔褲更利落,符合大部分職場女性的氣質感。
當然了,我們也可以選擇常規長度的牛仔褲,在搭配短靴的時候只要卷起褲腳也能很好駕馭。此外,長度剛好蓋住腳面的牛仔褲,也是可以嘗試的,但更適合高個子!

二、冬天,穿“牛仔褲”這樣搭配更有範!

搭配思路:一窄一寬
牛仔褲的面料比較硬挺,想要穿出最為顯瘦的效果,還需要上下身單品的對比。這時候,就需要利用我們常說的“一寬一窄”搭配了。
妳可以選擇修身版型的上衣,來搭配較為寬鬆的牛仔褲,上窄下寬,相互對比,顯瘦up。或者是稍微露出一點領口或者鎖骨線條,也能形成非常鮮明的對比效果!

當然了,我們也可以選擇“上寬下窄”的搭配方式,pick一件寬鬆版型的毛衣外套,搭配上高腰直筒牛仔褲,再把毛衣前擺塞進牛仔褲的褲腰裏,打造出高腰線,顯高顯瘦顯腿長,隨性愜意中又帶著幾分幹練氣息!

搭配思路:上衣或外套,應當為第一視線集中點
牛仔褲是一款相對基礎的服裝單品,想要用它穿出時髦感很難,不如直接在搭配上下功夫。這時候,我們就要讓“牛仔褲”作為造型的輔助單品!
也就是說,上衣或者外套,才應該是我們的第一視線集中點。所以我們就可以去選擇較為吸睛搶鏡的上衣或外套,比如博主穿的酒紅色打底衫和米白色西裝。

當然,我們也沒必要選擇都十分時髦新潮的外套和上衣,找到一個點即可。比如白襯衫+紅色針織衫的搭配,白襯衫就是作為紅色針織衫的襯托,兩者對比,不僅能突出層次感,還會讓造型顯得十分協調耐看!

搭配思路:利用疊穿,豐富造型配色+層次
冬季穿衣,“疊穿”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穿搭技巧。而對於外套的挑選,更是重中之重,上面也說到,外套和內搭至少需要一個更為新潮搶眼的款式。
而一般來說,我們都會選擇外套作為“吸睛點”,因為外套是整套冬季穿搭最為突出的地方。像下圖博主,就是選擇了咖啡色的短款羽絨服,禦寒防風的同時,又增加了層次。

除了外套,“配飾”也可以作為疊穿的要點。妳可以選擇一款顏色和上衣不同的包包,包包和上衣兩者疊加在一起,輕鬆豐富配色和層次。也可以是在牛仔褲或上衣外,繫上一條不同顏色的腰帶,既能增加利落感,又很顯酷帥氣息。

搭配思路:搭配靴子,氣質時髦又高級
最後,則是對於鞋子的選擇了。初冬季節,我更推薦大家選擇靴子來作為牛仔褲的搭配,因為靴子的材質也偏厚重,正好能平衡牛仔褲的重量,不至於顯得頭重腳輕。
一條高腰九分牛仔褲,搭配上帶有厚底設計的黑色短靴,利落與帥氣的結合,好看又好穿,還能顯腿長。

如果妳想穿出大女人氣質,可以借鑒博主的“緊身牛仔褲+中筒靴”搭配,不僅能掩藏小腿贅肉,還能增加整個穿搭的中性帥氣風範。如果臀部線條也併不優美,還可以再搭配一款長外套,藏肉up。

看完這麽多關於“牛仔褲”的冬日穿搭技巧,想必妳也知道該如何把牛仔褲穿出時髦氣質感了吧!如果覺得本期內容對妳有所幫助,就不要忘了多多點贊+收藏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