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穿搭的難點在於同時擁有保暖和時髦這個兩個優點,因為穿得厚就容易顯臃腫,穿得少又不保暖。尤其是對於國內的女生來說,冬季露腿穿搭讓人難以接受,特別是今年,天氣很冷。

其實想要同時做到保暖和時髦,也不是不能達到的事情,時髦的搭配併不是一味的全身瘦,而是關鍵部位要利落不拖沓。

這篇文章根據自身學習經驗來做個分享,冬季怎麽穿保暖又時髦,哪些衣服值得買?怎麽合理運用配飾?

一.冬季保暖又時髦的穿衣方式

1.內緊外鬆

冬天想要穿得暖,離不開“內緊外鬆”的穿搭法則,裏面的衣服緊緊的不漏風,加上一件寬鬆舒適的大外套,這樣起到的保暖效果會更好。

同時一個合理的穿搭,也能避免臃腫,外套不被撐大,距離時尚的造型不會太遠。

想要抓住時髦感,衣服少選休閑款,休閑款的衣服讓妳看起來很隨意,註意是隨意卻不等於慵懶。所以在保證一個內緊外鬆的穿搭方式的同時,也盡量少穿休閑款。

2.上鬆下緊

上衣寬鬆且又有長度,保暖效果一般不會太差。冬季要備一件長大衣,在上下班的路上,長大衣幫妳更好的禦寒

長大衣可以是皮質的也可以是牛仔的,還可以是羽絨材料的,這幾種衣料保暖性都不錯。

穿大衣的時候,除了小腿,全身偏上的大部分都是寬鬆的,那麽小腿和腳腕就要保持緊湊感,這時候應該避免闊腿褲,除非妳是“紙片人”。

上身寬鬆下身緊身,這樣的著裝效果比全身寬鬆或者全身緊身來的更加時髦一點,畢竟平衡的關繫看著才舒服,而且這種穿搭方式適合大部分女生,除非妳的小腿太粗。

3.下鬆上緊

小腿太粗也不是沒有適合的著裝方式,“下鬆上緊”的穿搭方式就很適合。下身多穿闊腿褲,是不錯的遮肉方式。上身則盡量保持纖瘦感,比如穿一些挺括的毛呢大衣,讓肩部看起來更加纖瘦。

上身緊身、下身寬鬆,整體呈現出來的廓形則是A字廓形,對於上身瘦下身胖的梨型身材女孩來說,簡直太適合了。

二.冬季值得入手的衣服和鞋

1.長款大衣

無論是羽絨服還是毛呢大衣還是其它材料的大衣,一款大衣覆蓋身體的面積更大,意味著更好的保暖性。

夏季的衣服如果很長就很拖拉,但是冬天的衣服長度很長則顯氣場,所以說冬天寒冷的天氣,大衣更值得選擇。

2.毛衣開衫

毛衣開衫是既可以做內搭也可以做外套的衣服,室內外溫差大的時候,這件衣服就實現了內搭和外套的轉換。

熱的時候脫掉大外套,毛衣開衫就成為了一件相對較薄的外套,而冷的時候,在其外部穿上大衣,毛衣開衫就起到了毛衣般的保暖單品,非常靈活,值得多買幾件。

3.彈力牛仔褲

想要增加時髦感,冬季少穿裙子,多穿褲子。因為牛仔褲給人的印象是質地偏硬,但是現在也有很多彈力較好的牛仔褲,保證時尚感的同時也有舒適的著裝體驗。

4.窄腿靴子

減少腳腕附近的熱量散失,靴子是女生們冬季熱愛的單品,但是很多人併不會買靴子,導致穿搭臃腫。

其實靴子的長度不是很重要,鞋頭形狀也可以忽視。關鍵是看靴子有沒有窄腿的設計,窄腿的靴子才能避免臃腫,使腳和大腿的曲線變得流暢,從而避免廉價感和臃腫感。

三.合理利用配飾讓冬季搭配更有時髦感

1.配飾點綴

冬季穿搭想要更多時髦氣息,配飾少不了,從顏色角度出發,亮色的配飾對於深色偏多的冬季搭配來說,起到了關鍵的點綴作用,這會增加時髦韻亮點,讓妳不再“消失”在人群中。

2.配飾強調或平衡著裝風格

從風格角度出發,配飾的風格可以加強服裝的風格,從而更顯時髦感。配飾和服裝的風格高度統一的時候,則是起到了加強的作用,相反,配飾還可能起到平衡風格的作用,避免一種風格過頭。

比如妳穿了高跟鞋,服裝風格甜美,就很容易陷入過甜的狀態,則需要一些酷感的包包來平衡,避免陷入一種俗氣的狀態。

冬季搭配想要保暖,還應該註意衣服的面料,而不是追求厚實那麽簡單,比如羊毛的衣服就很保暖,薄薄的一件看起來也不臃腫。